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一监狱为四川籍服刑人员开通亲情电话(图)

亲情电话的开通让川籍服刑人员吃了定心丸。

  “娃儿她妈,你们都好吧?咱爹咱妈也都好吧?啥子?你们全都住到了防震棚里了呀,是政府安排的呀,真是太好了呀!呜……,你们都是安全的我就放心了。”这是18日晚,正在保山监狱服刑的一名川籍服刑人员通过监狱设置开通的亲情专线电话,连通了四川灾区的家属,在得知家属平安的消息后,声泪俱下记录下来的一段话。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后,保山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根据该监狱有一部分川籍服刑人员的情况,为安定服刑人员情绪,使他们能安心接受改造,该监狱当即决定为地震灾区籍服刑人员及时开通亲情专线电话。
从12日当晚开始,监狱即组织籍贯属于震灾地区的服刑人员往家里拨打亲情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并向家人报了平安。对亲情电话卡上没有钱或还没有办理亲情电话卡的服刑人员,监狱还特别统一安排教育改造经费为各监区办卡,提供给服刑人员使用。一名都江堰籍的服刑人员,通过电话得知家中房屋倒塌,但所幸亲人都安然无恙的消息后,好像换了个人似的,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管教人员的工作。

  四川理县55岁的服刑人员王某某,家距汶川仅10公里,从12日晚开始,他就用亲情电话一直给家里打电话,都没有打通。监区警察一边不断帮他拨打电话,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监狱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安排相关人员想办法用多种渠道帮他联系,最后王某某终于联系上了家人。一名服刑人员动情地说:“地震灾害发生后,监狱非常关心,及时安排我们向家里报了平安,并了解了家里的受灾情况,政府对我们这么好,我们真的很感谢”。很多服刑人员都说,从12日起,监狱都在组织服刑人员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滚动报道抗灾救灾的新闻。通过及时了解灾情,看到党和国家有力、有效、有序地组织抗震救灾,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斗战震灾,服刑人员们都很感动。特别是家乡受到震灾波及的服刑人员都表示,全国人民都关心我们的家乡,监狱关心我们,我们一定好好改造,不给党和政府添乱。

  据了解,到19日为止,家乡受震灾波及的服刑人员基本上都已经和家里人通过电话,相互了解了情况,绝大部分服刑人员的家庭人员都没有伤亡,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房屋受损。该监狱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监狱将继续关注灾情,做好服刑人员的思想工作,全力维护好监狱的安全稳定,为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努力。(春城晚报)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