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文县持续下雨道路受阻 仍以方便食品为主

  连线本台记者王强强,目前在甘肃文县的城关镇。

  主持人:请你介绍一下目前你在的地方地区的群众安置情况怎么样?

  王强强:从昨天下午一直下的大雨,到现在终于放晴了,我们看到这些村民把政府刚刚发给他们的彩条布集合起来,让老人、病人、孩子先去躲雨水,食品和物品基本能满足需要。

灾民正在修排通渠,如果排通渠阻塞的话,可能会导致危房再次坍塌。

  主持人:天气越来越热,帐篷里面很闷,你目前在甘肃这个地方,电风扇当地缺不缺?

  王强强:是这样的,帐篷很缺,更别说电风扇了。

  主持人:据你了解,帐篷是排在第一位的吗?

  王强强:在这个地方的确排在第一位,因为昨天这个地方开始下雨,但是由于需要三万顶,当地到的只有九千顶,还有两万多人没有帐篷住,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面。

  主持人:除了帐篷之外,当地还有哪些困难?

  王强强:药品也是很急需的,能满足最基本的需要,是这样我得到一个消息,有可能今天文县还会再下小雨或中雨。

  主持人:你觉得天气会带来哪些麻烦?

  王强强:因为连续的下雨,首先让道路受到堵塞,会出现塌方,如果塌方的话,如果一些物资运送不到的话,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同时这样的天气还会使得很多的灾民没有帐篷住,等于说他们只能住在一些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靠一些塑料搭起临时的帐篷,避雨的功能是很关键的。

  主持人:帐篷很关键。还有药品,具体的药品或者说医疗的器械,有没有具体的需求的信息?

  王强强:是这样的,抗生素是这边用得最多的东西,还有一些葡萄糖是非常急缺的药品。

  主持人:群众有没有和外界联系的渠道,能不能看电视?

  王强强:在文县的县城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了,部门帐篷有电视、电话。但是整个往乡村的公路在整个文县只疏通了40%,意思就是说还有60%的村没有进去。我们昨天到的是文县下面的一个镇,那个地方根本没有信号,整个镇上只有一部固定电话可供我们使用。

  主持人:目前灾区运送的食品和水大部分都是方便面,面包啊,一般的纯净水,我想已经差不多十天的时间了,当地的老百姓也有自己的饮食习惯,能给我们具体提示一下,当地对食品方面的物资,能够具体再提一些要求?

  王强强:我觉得物资首先是能够满足受灾群众的供应,这个是第一位的。基本上现在的物资就像您刚才说的,还是以面粉、大米、方便面这些为主,首先灾民能够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这是第一位的。至于营养,至于他们的习惯,现在这里的受灾群众还顾不上。

  主持人:仅帐篷缺两万多顶,药品缺抗生素。目前把食品和饮用水跟上去,包括到位。还有刚才说到了天气,随着天气不停地变化,无论是越来越热,还是早晚凉,还是下小雨,都给我们的抢险救援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