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贾宜超两百名伤员从江油火车站运出

  中广网江油5月21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3:58播出记者贾宜超(音)连线报道,他正在江油火车站,两百名伤员现在已经顺利迅速地运上火车,而且大家的动作非常的熟练。在现场指挥的铁道部劳动和卫生司副司长韩树荣(音),向全国听众网友介绍伤员的运送情况。


  韩司长:我们接到转运任务后30个小时内发出第一趟转运里车,发出之前刘志军部长给我们提出很高的要求,要全力以赴,安全运输,确保专列的正常到达。我们各个部门,医务、车辆、卫生做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伤员最短的时间可以登上列车。首先把车窗拆掉,因为空调列车是从来不会拆窗户的,除非车窗坏了,正常的是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拆一个长窗,我们工人18号晚上练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三十秒拆车窗,三到五分钟装车窗,我们的伤员从车窗上车。另外,这个车开的是直达车,是客运运行速度最快的车,只有上车点,没有始发点,我们的伤员开始集结上车,一上完我们就马上开车,第三个特点我们这个车还可以变更始发地点,因为铁路的运行图是一个很周密,很复杂的工程,你变动一个车可能牵扯到几十辆上百辆车的运行,这个车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保证上运的运输。本来这个车要从绵阳始发,但是昨天下午的时候卫生部门的同志告诉铁道部这些伤员都在江油,而且是在农村,在乡镇的卫生院,如果从乡镇卫生院转移到绵阳要很长时间,而且路的交通条件非常差,伤员很受罪,能不能在江油始发?我们轻视了部领导,部领导说要全力以赴,现在就在江油始发,伤员上车秩序井然,马上就要上完了,上完将从江油开出。

  主持人:这趟专列的效率是在太高了。

  韩司长:我们有180个志愿者都是共青团员,铁路连续行车有一个休息时间,都是休息时间来到车上当志愿者的,这些志愿者四个人一组都进行了演练,一个人在上面躺着,三个人抬,怎么接收,怎么转弯,怎么最快,伤员最舒服就用这样的方式,这些人都很感动,伤员上车以后都说政府真好,共产党真好。他们感动得流泪。我们就是要把伤员当成自己的父母,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对待,让他们感受到全国人民带给灾区的温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