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强化地震灾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

  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26家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受到损害,发生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为防止在救灾过程中引发爆炸事故和发生民爆物品失控或被盗等状况,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先后于5月14日、5月17日两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受灾害影响省份的民爆行政主管部门在组织好抗震救灾的同时,及时绘制出重灾区民爆物品仓库位置图并标明储存情况及产品危险特性,加强抗震救灾期间民爆物品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次生灾害事故。


  5月16日,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按照要求绘制出汶川、北川等地民爆物品仓库位置图,共标明了3个民爆生产企业的5个生产场点和5个民爆销售企业的26个分公司的仓库具体位置。除因通讯原因联系不上的5个民爆销售分公司外,其余26个民爆单位库房储存的危险品品种和储量等均在位置图上标明。该图已上报给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以防止在救援过程发生次生灾害。经过各方努力,目前,灾区内所有民爆企业均已建立通信联系。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还根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要求,报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派出武警加强重灾民爆仓库安全保卫力量,同时还要求有关企业自身加强安全保卫。目前,受灾地区所有民用爆炸物品仓库均处在部队、武警、公安人员及民爆企业职工的严格管控之下,未出现民爆物品遗失及被盗现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