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南近日出台具体资助政策 安抚在海南灾区学生

  为了给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在琼学生营造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省教育厅昨日下发做好受灾学生安抚工作有关通知,并将于近日出台具体资助政策,通过专项补助、减免学费等确保每个受灾学生不因灾难辍学。

  据省教育部门调查,目前我省高校受灾地区学生4575人,失去亲人或与亲人失去联系的26人,房屋倒塌或受损不能居住、家庭经济受到较大损失的907人。


  为做好受灾地区在琼学习学生安抚教育工作,省教育厅昨日发文要求各有关高校要切实做到:一是要全面、客观、真实地介绍汶川特大地震的灾害和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组织学生看实况,知实情,明事理。二是准确掌握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时开展安抚救济工作。三要适时开展心理辅导和教育,要安排专业人员对家庭受灾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四是密切关注网上信息,切实加强舆论引导,防止谣传误传引发学生恐慌情绪,积极维护校园正常秩序,确保社会稳定。五是在广大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省教育厅今天已初步拟定针对受灾学生的资助方案,如专项补助、减免学费等,正等待有关部门批复。(记者周元实习生王婵婵)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