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班牙侨界赈灾捐款已达80万欧元 中国大使感谢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近日来,西班牙各华人社团以及侨胞纷纷来到中国大使馆为四川地震灾区赈灾捐款,很多侨胞都是不辞辛苦的从很远的城市赶过来捐款,来到使馆的侨胞和友人除向使馆转交抗震救灾捐款外,还在使馆设立的吊唁薄上签字,向在四川地震中死难的同胞默哀,以表达他们最深切的哀悼。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代表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接受捐款,随后向大家传达了来自祖国政府的号召,并通报了受灾损失的最新数据和救援的最新进展,对旅西侨胞、中资公司等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旅西侨胞、社团代表等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遭受灾难的关切之情。他们表示:有中国政府的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的支持,有国际社会的援助,有包括西班牙侨胞在内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心,四川同胞一定能早日战胜困难,取得抗震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

  5月19日到驻西班牙使馆转交捐款的侨团、企业有:北京同乡会,广东(粤港澳)同乡总会,国宝印社,国航驻马德里办事处,国际商贸联合会,南部华侨华人协会,南部欧华贸易公司,瑞安同乡会,塞维利亚中文学校,同鑫金属集团,威力集团,温州同乡总会,中国青年商会,中国商品批发市场,中华国际旅行社,另有三位侨胞和两位留学生。上述各项合计213505.44欧元和150美元。马德里Leganes区政府代表来使馆吊唁并表示该市政府决定向灾区捐款3000欧元。

  5月20日前来大使馆捐款的组织和个人有:Castellon捐款委员会,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二次捐款,温州同乡会二次捐款,中西文化交流协会,西华教育融合协会,西班牙华人基督教会总会,西MOPSA公司,中水公司驻马德里代表处,TCL集团,中兴通讯,五位侨胞及留学生以个人名义捐3140欧元。

  邱小琪大使代表中国政府接受捐款,并请前来捐款各界人士将感谢转达到每一位为中国抗震救灾作出努力和贡献的朋友。

  截止今日,西侨团、侨胞、留学生、中资公司等通过使馆交付的抗震救灾捐款已达80万欧元。(劲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