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爆破专家成功疏通嘉陵江被堵河道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马胜伟、黎云)20日13时,在解放军理工大学2位爆破专家的指导下,被堵9天的嘉陵江河道被炸开了一个宽25米、深3米的“缺口”,河道被初步疏通。

  “5·12”地震导致山体滑坡,把数十万方山石压在嘉陵江上,使嘉陵江截流。
解放军理工大学的爆破专家前往支援。

  到灾区后,2名专家先后指导救援队成功实施5次爆破,完成万余方山石的清除工作。

  指导这次爆破的专家齐世福、徐全军,都是我国著名的爆破专家,曾在三峡大爆破和各种城市建筑定向爆破中,创造多项国内爆破纪录。齐世福随国家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圆满完成科考任务,刚刚返回国内。爆破中,齐世福还被滚落的石块砸伤了脚。

  据2位专家介绍,嘉陵江河道全面疏通还需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