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兴业银行首批优惠贷款2亿元支持灾区重建

  新华网福州5月21日电(记者康淼)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日前与成都市政府的灾后重建主体--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向灾区发放灾后重建专项贷款2亿元,贷款利率比一般贷款优惠10%。这笔贷款也是目前全国商业银行中首笔落地的灾后重建贷款。


  兴业银行表示,这笔专项贷款将支持灾区城市道路、排水、桥梁等市政设施的重建以及灾区人民危房拆迁改造等。贷款利率比一般贷款优惠10%,按人民银行规定的最低下限执行,并且是中长期贷款,可以为灾后重建提供长期的资金保证。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贷款协议签字仪式并表示,成都市正在科学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并加快付诸实施,兴业银行这笔贷款是全国商业银行中首笔落地的灾后重建贷款,并且是针对此次地震灾区,贷款速度最快、贷款金额最大的一笔。兴业银行的专项贷款对灾后重建无疑是雪中送炭,给予成都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兴业银行立即将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金融服务,千方百计支持灾区灾后重建。兴业银行表示,在首批发放2亿元专项贷款后,兴业银行还将继续扩大贷款规模与范围,对因灾受损企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帮助渡过难关。此前,该行已累计向灾区捐款1775万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