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宝钢自主掌握钢铁业顶级制造能力

  宝钢产出首卷合格取向硅钢板卷:自主掌握钢铁业顶级制造能力

  新华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李荣)记者近日从宝钢集团得到最新消息,宝钢取向硅钢机组已顺利产出第一卷合格取向硅钢板卷,这标志着宝钢历经10年探索,终于自主掌握了代表钢铁业顶级制造能力的取向硅钢工艺技术,实现了中国钢铁业自主集成创新的一大突破。


  取向硅钢以其工艺路线长、工艺窗口窄、过程控制严等特点,被公认为“钢铁产品中的工艺品”,主要用于电力行业。能否制造取向硅钢,是衡量一个国家钢铁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国际上仅有极少数钢铁企业能够生产。长期以来,国际钢铁业巨头在取向硅钢技术上对宝钢实施“封锁”。

  据介绍,此次宝钢投产的取向硅钢机组年设计产能为10万吨,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路线,代表了当今世界先进水平,部分装备在全世界属首次制造。

  宝钢从1997年就着手开展取向硅钢制造工艺技术研究。2004年,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反复试验,宝钢逐步建立和形成了取向硅钢工艺方案和关键技术路线,取得了实验室研发的成功。在此基础上,宝钢决定自主集成建造取向硅钢机组,并将取向硅钢定位为继汽车板之后的第二大战略产品。

  取向硅钢项目是宝钢“十一五”重大项目之一。从去年年底至今年4月中旬,宝钢取向硅钢机组已成功实施了单体设备调试、联动调试、冷负荷试车。今年4月底,机组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进入热负荷试车状态。此后,持续优化各工序工艺技术参数,为机组正式投产创造有利条件。目前,炼铁、炼钢和热轧关键过程控制参数合格率正在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