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沙灾区籍学生可申请专项补助 援助持续到年底

  灾区学生可申请专项援助

  市政府决定向地震灾区的受灾学生设立专项援助项目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罗庆龙 实习生 王娟)长沙市政府昨日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的受灾学生设立专项援助项目。受灾学生如何申请援助?市民政局局长贺国谦表示,地震灾区的受灾学生只要符合条件的都可以申请专项援助,申请时间截止到今年底。

   目前尚未发现长沙籍灾区学生

   据教育行政部门初步摸底,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在我市各类学校就读的学生约有5760人,其中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损失的有2523人,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有1864人。副市长虢正贵特别指出,这些学生都为在长沙高校就读的学生,不包括中小学、高职等学校的学生。目前还没有发现长沙籍在灾区就读的学生遭灾的。

   援助申请持续到年底

   贺国谦表示,这些灾区学生中凡是符合长沙市专项援助项目要求的,都可以申请专项援助,申请时间截止到2008年底。专项援助申请的具体程序为:受灾学生本人向长沙慈善会自愿申请→受灾学生所在学校认定→受灾学生原籍地县级民政部门出具对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证明→长沙市民政局审批并公示→长沙慈善会负责援助资金的发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