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向解放军敬礼的男孩叫郎铮 3岁半想当警察(图)




  那个向解放军敬礼的男孩叫郎铮

  目前三岁半的他左手手臂已骨折,整个手臂无知觉,左手尾指和无名指部分截肢

  郎铮获救后在担架上向解放军敬礼。

  

  郎铮对医护人员说:“我也要当警察,和爸爸一起去救叔叔阿姨”。

  

  医护人员给可爱的小郎铮喂水。

  【本报讯】近日许多媒体都刊登了一幅让人感动的照片——一个三岁多的小男孩郎铮被解放军某部官兵从北川县城幼儿园的废墟中救出,获救后他在担架上向解放军敬礼。

而他的救命恩人之一——摄影记者杨卫华则热切地想知道郎铮获救后的情况。19日上午10点半左右,杨卫华终于得到可靠消息,立即赶往医院,找到了正在办入院手续的郎铮母子俩。

  杨卫华介绍,自报刊登了寻找郎铮的消息后,上午7点开始,他的电话就一直在响。尽管线索很零星,他仍然一个都不落下,因为他坚信,打进电话的人都是非常关心郎铮的。“郎铮和他妈妈上了从三台到绵阳的出租车”,电话再次响起,这个线索引起了杨卫华的注意。“此前,我找遍了在全市多家医院,都没有郎铮的下落。郎铮在地震中受了伤,如果到绵阳,他肯定会去医院”。杨卫华拨通了全市多家医院的电话,请求医院协助寻找郎铮。

  “当我看到郎铮时,心里非常激动,找了7天,终于找到了。”杨卫华说,医院大厅里,郎铮被母亲吴晓红抱在怀里。吴晓红在地震中一条腿受了伤,但此时的她一心只想把郎铮治好,没有顾得上自己,以至于伤口感染,走路一瘸一拐非常吃力。怀里的郎铮有些疲惫,面对伤痛,他依然很勇敢。只有三岁半的他,一时还未认出眼前这人就是当天发现他并救出他的那位叔叔。“只要看到郎铮安全,我就放心了”杨卫华关切的询问着郎铮的情况,这时,吴晓红才知道他就是儿子的救命恩人,不断言谢。“叔叔,谢谢你!”小郎铮认出来了。

  在院方的协调下,郎铮很快办好了入院手续,并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郎铮左手手臂已骨折,整个手臂无知觉,左手尾指和无名指部分截肢,头部与面部有挫伤。即将为郎铮做手术的医疗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疗队都看过小郎铮吃力的举着右手向解放军敬礼的照片,深深的被他感动。全队人员非常关心小郎铮身体状况,将会派出医疗技术最强的专家队伍为他救治。

  吴晓红回忆到,地震发生后,她从废墟里艰难的爬了出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找郎铮。她找遍了整个北川县城,问遍了她所见到的郎铮的同学和老师,都没有发现郎铮的踪影。“我心里几乎绝望了”,吴晓红听说有的伤病员已被送往了绵阳的医院,她又直奔绵阳,仍然一无所获。一名老乡透露,曾在擂鼓镇看到郎铮被他爷爷背着。如同看到希望的吴晓红又立即折回北川擂鼓。又有人告诉她“灾民已被撤离到绵阳的九洲体育馆”。几经周折,母子俩终于相见。

  吴晓红说,照片刊登后,很多人都在找郎铮,她表示感谢。同时她恳请所有关心他的好心人,给郎铮一个安静的治疗环境。据郎铮的母亲介绍,郎铮的父亲也有了下落,她听灾民说,有人在小坝看见了郎铮的父亲,他仍坚持在救灾一线。据悉,郎铮的父亲是北川县小坝镇派出所所长,由于通讯中断,至今没有联系上。(《绵阳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