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军新型野战医疗方舱平均8分钟治疗一震灾患者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陈辉、卢旭升)北京军区255医院在绵竹建立的新型野战医疗方舱,平均8分钟治疗、转送一名震灾患者,充分发挥出高科技装备诊断治疗的快捷优势。

  255医院5月17日从唐山向四川震区铁路机动,19日18时05分到达绵竹市,1小时后展开野战医疗方舱开始救治伤员。
截至21日8时05分,共治疗、转送震灾患者310人。

  255医院于2007年率先配发了我军最先进的第二代后勤装备,包括手术方舱、X光线检查方舱、急救方舱、远程医疗方舱等14个野战医疗方舱,不受外部电力、水源等条件制约,同时展开4台手术,昼夜可通过伤员400名、留治伤员200名,可在野外缺乏医疗机构的区域发挥重要作用。

  绵竹市是四川重灾区之一,目前有3万多名重伤员亟待治疗和转移。在当地医院收治伤员能力基本饱和的情况下,255医院开设的野战方舱医院发挥了重要作用。255医院野战医疗所领队张建设介绍说,医院救治伤员有三种方式:门诊治疗、住院治疗、紧急处理后向大医院转送。目前他们收治住院伤员35人,开展手术34台,远程会诊手术1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