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雨亭红十字会:需要志愿者来灾区

  中广网安县5月21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05播出连线记者雨亭报道,记者跟随中国红十字总会考察队深入受灾严重的什邡、绵竹和安县了解到,目前援建物资还无法及时送达这些受灾严重地区,另外灾区也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前来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表示针对目前灾区的情况,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包括志愿者,把紧缺的食品和水能够用流动车,或者志愿服务车的形式一家一户的排查。灾区主要还是缺乏水,医疗用品缺乏的是头孢类的抗生素药品,还有医务工作者仍比较缺乏。在规模较大的茶平乡救助点虽然有30多位医务工作者,都是志愿者,但仍无法满足现场两千多人的救助需要。而且这些志愿者工作五六天了,他们也需要轮换。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来到这里。如果有志愿者想前往灾区可以和四川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他们会做出相应的安排。四川省红十字会的秘书长吴琼英的电话,13808083901。

  另外,目前从成都到安县的路况良好,公路或国道、省道整体没有受到太大破坏。但农村或更偏远的一些乡村的路况较差。安县的通讯设施已得到保障,电力供应基本没有问题。而什邡的道路就稍差一些,有将近五公里的路都是土路和泥路,石块遍地,还没有得到完全的修复。还有一些路靠着山,所以滑坡也比较明显,有些大石块还堆在路上,还有因为余震产生危险的可能性,中铁公司的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现场把守,使这段路尽快疏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