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挥笔题字赞抗震消防官兵

  5月19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名誉主席、《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为全国消防官兵挥毫题词:“献大爱、吃大苦、立大功”,高度赞扬消防官兵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英勇顽强的作风。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的号召,紧急调派13445名消防官兵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公安消防部队出动迅速、装备齐全、训练有素、专业性强、搜救效能高的优势,在抗震一线最紧要的关头,最艰险的地方,广大公安消防官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截至5月19日15时,公安消防部队共抢救埋压群众和学生6122人,营救被困人员3764人,转移群众49290人,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消防官兵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消防精神,深深感动着全国各族人民,也深深打动了75岁高龄的邵华泽的心。在5月19日全国沉痛悼念汶川遇难同胞的时刻,邵老满怀深情为从废墟中抢救出成千上万人民生命的消防官兵挥毫题词。(消宣)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