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4名工人被困200米悬崖 直升机数次营救失败

  “直升机数次逼近救援均未成功,14名金河电站工人被困200米高悬崖上的隧道口!”昨日,记者从什邡金河水电站负责人吴平处了解到,这14名工人被困在悬崖上一个不足几十平方米的平台,平台随时可能塌陷!昨日,为直升机提供地面引导的小分队正在接近被困人员。


  吴平说,5月12日地震发生时,有将近40名工人正在电站的引水隧道里施工。隧道瞬间坍塌,里面的20多名工人当场死亡。“只有隧道口的15名工人幸存了下来,其中1人已逃生。”这些工人被困在隧道口旁的一个不足几十平方米的平台上,平台边就是约200米高的悬崖。

  据了解,水电站多次和当地部队组成联合突击队上前援救,但都因山上飞石和余震被迫退了下来。

  “余震引发的碎石十分容易击中前来救援的直升机。”水坝负责人吴平说,解放军的直升机数次逼近悬崖洞口均未成功,因为崖壁上洞口的空地太小,直升机无法降落。目前,水坝正在配合部队组织小分队前去支援。小分队的任务一个是送去药品和干粮,另一个就是给直升机做地面引导。昨天下午,这支13人的小分队已开始翻越2000米的高山前往电站。(汪再兴)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