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回安徽休假战士自费入川与张家口消防会师救灾

  王磊是河北张家口消防支队一中队二期士官,四川汶川地震前正在老家安徽阜阳市艾亭镇休假,当听到四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心情十分悲恸,时刻关注救灾动态。恰在此时,艾亭镇组织志愿者赴灾区抗震救灾,王磊同志在家人的支持下立即报名参加。


  5月15日,王磊随同艾亭镇志愿者自费坐火车到达成都,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抗震救灾。由于救灾一线不允许志愿者进入,王磊只能按照当地指挥部的安排负责救灾物资的搬运工作,每天一刻不停的搬运救灾物资,平均下来每天要装二三十车。五天下来,手上磨出了满手的水泡,旧的水泡破了,新的又磨出来,但他仍忍着疼痛继续工作,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为了将更多的水和粮食留给灾民,他每天只喝一瓶矿泉水,吃两包方便面来补充体力,出色的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任务。

  5月20日,由于各地志愿者汇聚来成都越来越多,他所在救灾物资集散地志愿者已经能够满足搬运物资需要,同时他打听到河北张家口消防救援队伍正在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开展救援工作。王磊同志立即动身赶赴南坝寻找部队。

  5月20日晚,王磊同志终于和张家口消防部队增援队伍“会师”,同战友一道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去。

  目前,张家口消防救援队伍仍在南坝镇开展救援工作,由于余震、大雨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迅仍时有时无,路面时有塌方现象,但张家口消防部队官兵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开展救援工作。(作者:牛怀刚李海龙)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