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黄委抗震抢险救灾工作在四川地震灾区展开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有效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黄委先后派出的五支抢险队日夜兼程到达四川灾区后,不顾疲劳,立即开展工作,开始了与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为进一步配合广元市政府做好震损水库的抢险工作,黄河第一、第二机动抢险队到达后,5月20日12时,开始对广元市境内受损比较严重的水库进行实地查勘。
两支队伍负责人翻山越岭对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剑阁县汉阳镇灯煌水库进行了实地查勘。21日7时30分黄河防总第二机动抢险队又冒雨驱车赶往广元市青川县重灾区堰塞湖查看险情。经过两天的实地勘察,针对四川广元市利洲区和剑阁县两座病险水库均属于土质坝体,在“5·12”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坝体已经出现重大险情,随时都可能危及下游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的险情。5月21日,黄河防总第一机动抢险队中心组针对险情召开紧急会议,制订抢险方案,调集专业抢险设备和有关专业技术人员,赶赴险情现场。与此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队的带头作用,提高机动抢险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1日黄河防总第一机动抢险队37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成立抗震救灾临时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要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黄河铁军”精神,确保胜利完成这次抗震救灾任务。

  黄河防总第三机动抢险队在19日20时到达受灾严重的绵阳市安县后,也随即开展工作。在通过地方政府了解了当地灾情、水情和堰塞湖壅水情况紧急后,抢险队冒着余震的危险,连夜向现场进发20公里,随后因为道路堵塞加之天黑路况不明,队伍不得不驻扎待命。20日上午,抢险队员苗长运、吕文堂、沈家全、朱松立4人冒着滚石及余震的危险,徒手攀爬约1个小时,来到雎水河罐滩堰塞湖现场查看险情。为了灾区,早日完成任务,5月21日上午,黄河防总第三机动抢险队进行再动员,要求全体队员发扬“黄河铁军”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克服困难,不畏艰险。黄河防总第四机动抢险队在长途跋涉二千多公里到达德阳后,根据德阳救灾指挥部的命令,立即前往受灾较重的绵竹市参加救灾。第五机动抢险队也在安县冒雨扎下营寨后,开展了工作。至此,黄委五支机动抢险队抗震救灾工作在四川地震灾区已全面展开。

  据悉,为满足抗震救灾工作需要,应黄河防总第一机动抢险队的紧急要求,黄委再次调集抢险人员14人及4套泥浆泵、1部200千瓦汽车电站、2部引导车、1部运货车增援前线。(通讯员张焯文张帆吴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