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36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 被运往广州就医(图)

川航担当运送地震受重伤病人到省外医治任务
川航担当运送地震受重伤病人到省外医治任务

  首批36川地震灾区伤员 被运往广州就医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0日电(记者 杨光)记者从四川航空公司获悉,首批36名在地震中受重伤的灾区群众,在川航经验丰富的机长和优秀的空姐精心照顾下,20日15点36分由川航救灾001号航班从成都运往广州就医。

  针对汶川地震中受伤人员过多,同时不断有新的伤员送往成都及周边地区医院,为很好地治疗地震后受伤的群众,四川决定将部分伤员陆续向外省、市转移。

为给重症病人争取有利的救治时间,减少在病人转移途中的病痛,四川航空公司不计成本,继大力参与九寨沟滞留旅客运输任务后,又主动向民航西南管理局主动请战。由于川航有专机抢运九寨沟新加坡旅客,以及5月17日运输九寨沟担架旅客等经验,民航西南管理局慎重研究决定将此次重病伤员转运任务交给川航。

  这次转运任务重大,时间紧迫。接到任务后,川航组织了20名机务技术骨干组成突击队,紧急对客舱进行改造,并只用了75分钟就顺利完成改造工作,并做到了改造合理,安全周到。36名伤员以担架旅客为主,稍有一个小小的环节考虑不周到,就有可能在转运过程中造成伤员二次伤害,而担架的固定就成为这次空中转运的关键点。川航机务队员经过研究决定将飞机的客舱座椅每四排拆三排留一排作为担架固定基点,并采取交叉固定方式,同时还要考虑到一些重伤员和输液器具的安放,医护人员的座位等,并创新设计自制输液挂钩,以确保伤员空中转运安全可靠,万无一失转运广州。

  由于拆除座椅后的飞机不能载客,只能空舱返回。对此,川航表示在灾难面前,川航更加看重国家和民众的利益,特别是民众生命危在旦夕之时,时间就是生命,为抗震救灾做贡献是川航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20日上午,川航还特地组织员工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培训后在现场担运病人上机。

  下午14点10分,120急救车通过绿色通道运送伤员到达双流机场南头K339重要航班机位,每名伤员被7、8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通过应急舱门抬进客舱。川航董事长蓝新国也和志愿者一起运送伤员进入机舱,并安慰伤员。为给36名伤员提供安全优质的空中服务,川航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资深机长郭光执飞,并派出了两位乘务长李翔、江楠带领乘务员,及时应对病人在飞机上各种特殊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