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救援队乘专机返回日本 30名中国人机场迎接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16日抵达四川灾区的日本救援队今天上午乘专机返回了日本,受到了日本民众的热情迎接。救援队在机场举行了解散仪式,团长小原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救援队15日和16日分两批紧急赶赴灾区,尽管遇到很多困难,但依靠出色的团队协作一一克服,“日本救援队抵达灾区也给了受灾群众以勇气。
”小原崇也坦言,非常欣慰所有队员能够安全返回。这次由60人组成的日本救援队队员来自消防、警察部门,一位来自东京消防厅的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面色沉重,表示非常遗憾没有救出一名幸存者。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机场迎接人群中还有约30名在日华人,一位在千叶县工作的中国人张先生对记者表示,他感动于救援队员们想要抢救生命的意愿,希望向他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