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衡阳追思英雄老师谭千秋 援建千秋希望中学

  中新网衡阳5月21日电 (郑海青 蒋新星李良)地动山摇的那一刻,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湖南衡阳籍老师谭千秋的事迹已在灾区广为流传。今天,一场追思英雄的活动在其家乡举行,群众纷纷自发为援建“千秋希望中学”捐款。


  5月17日,谭千秋的妻子张关蓉带着丈夫的遗物回到湖南衡阳祁东县步云桥镇,成千上万的乡亲举着挽联,抬着花圈,欢迎英雄魂归故里。

  共青团衡阳市委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向谭千秋老师学习的活动,发起援建“千秋希望小学”善款捐赠活动,向社会各界募集善款,计划在谭千秋老师所在的四川德阳建设一所“千秋希望中学”,以纪念谭千秋老师的英勇壮举,让灾区学生重新回到课堂学习。

  今天,在追思会现场,哀乐低回,人们庄严肃立,沉痛默哀。许多闻讯赶来的群众纷纷匿名为援建“千秋希望中学”奉献爱心,现场共募集捐款8万余元。

  据了解,当得知要在谭千秋老师牺牲的地方新建希望中学后,湖南大学建筑学院表示愿意免费为学校进行规划设计。一旦确定为设计单位,他们将派出精锐力量,重点提高学校教学楼的抗震能力,并在校园中心修建一座谭千秋老师张开双臂,护卫4名学生的塑像,让这位英雄教师永远活在师生的心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