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增派卫生防疫和救援队伍赶赴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胥金章、常涛)解放军总后勤部21日再次增派16支防疫分队和8支心理救援队,共计104人,赶赴灾区一线全力展开卫生防疫和心理救援工作。至此,全军已派出57支防疫队、心理救援队支援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当前,随着高温天气即将到来,灾后防疫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抗震救灾工作重点已转向卫生防疫。应四川省卫生厅请求,军队受命负责这次灾情较重、交通受阻的汶川、理县和茂县的卫生防疫工作。本次增派的防疫力量,将与先期抵达的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军医大学和成都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派出的防疫队会合,建立横向分片包干、纵向逐级管理的卫生防疫保障网络,确保防疫保障覆盖每一支救灾部队。

  地震灾害给灾区群众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灾区军民急需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和心理救援。心理救援队的主要任务,是对灾区军民开展心理卫生知识宣教,进行有效的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心理治疗,减少灾害带来的心理创伤,实施群体应急心理干预和心理卫生服务工作。

  此前,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的“军队抗震救灾心理服务专家组”已于20日奔赴抗震救灾一线,为灾区群众提供心理服务。这个专家组有21名专家,都是全军心理教育和疏导工作专家库成员。他们长期从事军人心理学研究和实践,专业知识扎实,业务素质精湛,在心理教育和疏导工作方面具有很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到达灾区后,专家组将划分5个小组,分赴5个抗震救灾责任区开展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