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奥帆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再添一道防火墙

  人民网青岛5月21日电(宋学春李世华)经过近半年的内审、外审和试运行后,日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南区分局正式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证书,成为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首家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政府监管机构,该认证将“服役”奥帆赛,为奥帆赛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新添一道安全“防火墙”。


  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网站信息查寻网页的CQC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0)位置,输入00108Q11009R0S/3700(证书编号)信息,立刻查到被认证单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南区分局”的字样。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获得,标志着该局在履行政府食品药品监管规范化、标准化等方面已经达到ISO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各项工作的质量管理水平已和国际水准成功对接。

  ISO9000认证系列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并颁布的关于质量管理的系列标准,是世界各国管理学专家十几年来研讨的结晶,也是第一个被广泛认可的管理学标准。

  作为2008年奥帆赛赛场所在地,青岛市对主管部门依法全面监管药品市场,加强药品类兴奋剂管理,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市南区分局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监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水平,该局于2007年11月引进实施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依照ISO9001:2000标准要求,本着利于科学监管、改善服务、严格执法、加强内部管理的原则,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系统完成ISO9001:2000质量管理方针、目标及体系文件的编写工作,通过制定《质量手册》,设定21项控制程序、27项制度、78种表格记录单的系统管理文件,使体系标准项目覆盖全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确保了导入工作质量。

  该分局局长王保连介绍,质量管理体系的导入,进一步明确了分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为什么做、何时做、做什么以及怎么做等问题,让监管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通过质量体系运行,对所有工作过程和岗位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从重结果到重过程、重程序,减少了管理过程中的随意性和盲目性,使分局工作处于链条式的流水线作业过程中。

  “实施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工作人员最大的触动是思想的转变,即变管理为服务。该分局实施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管理理念的创新,并将直接带来监管思想、管理机制、管理方法的改革和进一步完善,促进监管资源与监管成效的优化。”王局长说。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