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邓亚萍等冠军深入灾区 引导孩子们忘记悲伤(图)

(电视截图)

  中新社绵阳五月二十一日电 今天位于四川绵阳的灾民安置点迎来一批特殊的来宾:邓亚萍、高敏、杨扬和谢军。

  在安置帐篷的临时学校里,孩子们向邓亚萍倾诉自己的理想,“我将来想当世界冠军”、“我想当解放军”、“我想当科学家”、“我想为世界增添一点美好”,童稚的语言打动了邓亚萍。

  她用自己的经历来鼓励这些震后余生的孩子们,“阿姨五岁就开始练球,别人说阿姨太矮拿不了冠军,阿姨就每天使劲儿刻苦练球”,她的述说吸引了孩子的注意,离她最近的一个男孩子禁不住大声说:“我爱你!”邓亚萍拥抱着他,对孩子们说“我也爱你们!”

  身为四川人的高敏此次回到家乡,在给孩子们分发带来的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时,她用乡音动情地对围坐在面前的同学们说“身为四川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她还带领大家齐喊三声“超越自己”,孩子们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在孩子们与冠军们相处期间,他们互相聊天、游戏、分发礼物和打球。邓亚萍感叹,“我觉得体育真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当他们一起运动的时候,便忘记了悲伤,或是暂时地忘记了。所以那些球拍的作用真的很大。体育可以激发人内心的潜能,而这种内心强大的力量,便是他们恢复的巨大动力。”

  与冠军团随行的心理专家表示,汶川地震给孩子造成的影响短时间都将持续存在,而此次的冠军行就是在用一种独特的方式给予此种情绪以淡化,有效地引导他们更积极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