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妈妈”医院探望震区小伤员

  新华网广州5月21日电 (记者杜鹃、杨霞)“你爱不爱吃提子啊?阿姨给你包一个。”广州市民赵女士一边剥开一粒提子,一边对刚来广州接受治疗的四川9岁小伤员杨鑫迪说。

  21日上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6楼创伤科3号病房内一片欢声笑语。
原来,7位“广州妈妈”自发来探望昨日刚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四川小伤员。

  虽然不能亲历抗灾现场,也不能为四川震区伤者解除病痛,但广州市民却用自己的方式传达着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们7个人的孩子上同一所幼儿园,从报纸上看到有四川小伤员来到广州,她们就马上决定来探望孩子。她们还打算周末把自己的孩子带到病房一起来探望小伤员。

  这些有心的妈妈不仅带来了孩子们喜欢的水果、零食、玩具等,还特地在家熬好“秘制”雪梨琵琶汁,为小伤员们祛“湿气”。

  “广州妈妈”们还与小伤员们玩起了跳棋。一位妈妈说:“小鑫迪还是第一次玩跳棋,但她很聪明,我都要输给她啦!”

  杨鑫迪的父亲告诉记者,12日地震发生时,女儿正在都江堰新建小学上课,教学楼突然倒塌将她埋了起来,直到13日凌晨三四点,她才被武警官兵从废墟中救出来。来到医院后,杨鑫迪被诊断为双上肢骨折。“但看到这些阿姨来看她,我女儿今天特别高兴。”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黄达德告诉记者,医院内不少住院病人在得知有四川震区伤者来医院治疗的消息后,纷纷主动提出转院要求,还有不少医生开着私家车,帮助这些病人转院。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善意地提醒公众,虽然大家关心灾区伤者的心情很急切,但希望能过几天等伤者病情稳定后再来病房探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