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中央国企损失料将超过300亿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赵建华李妍)周三,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央企业在此次地震中的损失,估计将超过三百亿元人民币。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荣融介绍说,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央企业受灾情况比较严重。
中央企业总部设在四川的有三家,还有五十家中央企业有下属企业、机构在四川。受地震影响,电力、通信设施和一些企业的厂房设备损毁严重,中央企业职工伤亡、失踪或失去联系超过三千人。地震发生后,受灾最为严重的东方电气集团等公司,迅速组织自救,全力抢救每一个受困职工和群众的生命。灾区周边的中央企业及其他中央企业,也迅速组织救援队伍投入抗震救灾。李荣融表示,中央企业面对特大自然灾害,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反应迅速,指挥得当,措施得力,处置及时。在救灾的同时,中央企业还向灾区进行了大量捐赠。据悉,截至二十日下午五时,中央企业捐款捐物总价值达二十点九亿元。其中,捐款十五点八亿元。捐款捐物金额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企业有六十三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