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民政厅未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登记孤儿收养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 (记者李志昂、叶建平)四川省民政厅21日发出公告,就社会关心的地震孤儿收养登记工作作出进一步解释。公告说,孤儿的收养登记工作职能在各级民政部门,目前四川省民政厅没有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开展收养孤儿的登记工作。


  “非常感谢热心群众对民政工作的关心,他们积极表示收养孤儿的善举令我们非常感动。”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赵汝鹏表示,“对于孤儿收养工作目前只是政策咨询,包括登记等目前都没有开始操作。”

  四川省民政厅婚姻收养处处长江涛说,一些机构和社会组织、媒体已经开展的登记反映了群众的爱心,“可能是大家并不了解这个工作的程序和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现在首要的是抗震救灾,孤儿收养是灾后依法进行的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江涛表示,民政部门正在考虑如何保证灾后孤儿收养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目前在有关方面进行的登记并不直接与灾后收养工作挂钩。

  对于目前灾区儿童的安置问题,四川省民政厅的这份公告说,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已由当地政府给予了妥善安置照顾,并尽可能查找儿童失散父母和幸存的亲人,请各位爱心人士放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