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15颗卫星投入抗灾 军工企业已捐款物3.3亿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二十一日向媒体提供信息说,汶川八级特大地震发生后,国防科技工业发挥高技术优势,为抗震救灾做出独特贡献。目前,中国共有九种型号十五颗卫星为抗震救灾提供支援。


  参与抗震救灾的卫星包括“风云”系列气象卫星、“资源”系列对地观测卫星、“北斗”导航卫星,“遥感”系列卫星、“北京一号”小卫星等,这些卫星正源源不断地将地震灾区的重要信息汇集到抗震救灾指挥部。

  与此同时,在陆路交通受阻情况下,中国科研人员自行研制的运输机、直升机、通用飞机、无人机等,也为本次震灾的空中救援发挥出巨大作用。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昌飞公司直升机支前维修分队正随部队十二架“直八”直升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也派出七架直升机参加抗震救灾;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等积极为参与抗震救灾的“运八”飞机做好外场服务保障工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北光学仪器公司研制的“华鹰”无人机应用于地震灾情监测;洪都集团研制的“农5A”飞机整装待命,可随时投入灾区疫情防预的喷洒作业任务。

  另据初步统计,截至五月二十日,中国十一大军工集团累计向四川地震受灾地区捐赠款物三点三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向四川省政府捐赠一架“直十一”警用直升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还将进一步协调组织军工集团抗震救灾工作,继续组织征集更多物资、设备等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