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千万网友公祭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亚杰 郭立)记者21日从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获悉,在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网络公祭活动中,“民族魂”和20多家发起网站网络祭奠活动总访问量超过2300万人次,逾40万网友在网络公祭主站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发表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留言500多万字。


  献花、留言、祈福、寻亲……多家网站设置多个专区。一时间,哀思、感动和感恩通过网络,到达每一个网友心头。亿万网友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缅怀,对遇难同胞家属的慰问和抚慰,已将互联网汇成了团结友爱的海洋。

  网友园慧说:“擦干眼泪,让我们用诚心去祈祷,用善心去互助,愿逝者安息,困者被救,病者早康!”

  “80后”网友徐斌表示:“我们是"80后"的一代,汶川地震受灾的同胞们,伟大的中国不会忘记你们。遇难的同胞们,你们安息吧,我们同是中华民族的兄弟姐妹,一定会完成你们的意愿。”

  网友刘倍江说:“中国人没有搬不动的大山,没有跨不过的险阻,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一次困难,都使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更加奋勇向前。”

  来自辽宁锦州的小徐网友表示:“齐心协力,抗震救灾!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中华民族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人间的大爱、真爱。”

  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网络公祭活动由“我们的文明”组委会主办,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承办,“民族魂”网站、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部分商业门户网站共同发起。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