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捐出藏品

  新华网香港5月21日电 (记者侯莉萍)香港佳士得拍卖行21日宣布,将在5月下旬的春季拍卖会上,特别拍卖一件由台湾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特意捐出的古董笔筒,其中一半的收益将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据了解,这件名为清乾隆御制料胎画珐琅西洋母子圆笔筒的拍品,于2007年香港佳士得秋季拍卖会上被曹兴诚以6750万港元拍得,其成交金额迄今仍保持着中国御制料胎珐琅器的世界拍卖纪录。


  此次曹兴诚特意将笔筒捐出,拍品的一半收益将捐给台湾红十字组织及法鼓山用于四川地震赈灾,余款则分别捐给台湾其他非营利机构。这个笔筒将在5月27日拍卖,估价为6500万至8500万港元。

  清乾隆御制料胎画珐琅西洋母子圆笔筒在涅白料胎上绘珐琅彩,四面对称卷草纹开光,内绘一个婴儿依偎在母亲怀里倾听。它画工精细,色彩绚丽,是乾隆时期料胎画珐琅器精品中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