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审计当局将全程跟踪审计救灾资金、物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赵建华)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介绍说,对地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审计机关将事中介入,全程跟踪。

  这位新任的审计长责令审计官员,此次审计中,在一些具体的做法上要打破常规。
审计情况要定期向社会公布。此次震灾的突发性决定了此次审计的时效性。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拨付了大量救灾资金,社会各界和国外捐赠的款物数量也很大。社会各界对这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非常关注。

  刘家义指出,进行此次审计,要保障救灾款物的快速调拨,促进建立健全针对救灾款物的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保障救灾款物及时、合理、合规地用于灾区和灾民,让外界放心。

  他还提醒审计官员,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干扰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要对所发现的问题查实查透,保证工作质量。

  据悉,截至二十一日十二时,中国已接受国内外捐款一百六十点零九亿元,其中到账九十九点八五亿元。到同日十四时,中国各级政府已投入抗震救灾资金一百二十八点六七亿元。此外,还有大量的帐篷、被子、衣物等救灾物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