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宝成铁路109号隧道突发山体塌方 1名工人遇难

  中新社兰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刘薛梅)记者从抗震抢险指挥部获悉,经过两千多名铁路抢险人员的不懈努力,宝成铁路一0九号隧道眼看就要被全线疏通时,二十日下午五时许,隧道山体却突然发生塌方,增加了抢险任务的难度。


  据了解,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宝成线一0九号隧道山体塌方,十二节油罐车起火,由于几天的大火燃烧将隧道顶上的混凝土烧松,在进行隧道加固处理时,不时有石块掉落下来。昨晚五时许,隧道南口山体突然发生塌方,一名正在加固的抢险工人,不幸被散落下来的石头砸破安全帽,致使头部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宝成线一0九号隧道有一段为棚洞,山体塌方后,抢险工作分两步同时进行,一边将火车车厢拖出隧道,一边对轨道、棚洞顶部横梁钢筋进行加固,由于轨道部分扭曲变形,采取了分割式加固,对扭曲变形的轨道重新铺设轨道。由于挖掘机在松散易落石的棚洞里无法施工,为此,全线贯通尚待时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