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男孩:我要发明一种把所有灾害封存的仪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灾区小男孩:“我要发明一种把所有灾害封存的仪器”

  中新社记者 杜燕

  “这几天即便是别人跺跺脚,我都觉得像是地震”。来自四川都江堰的十岁男孩高健峰说完低下头,突然又抬头大声说:“我长大了要发明一种能把所有灾害封存的仪器,让世界永远美好。


  全国哀悼日的第三天,一群从四川都江堰、成都等灾区来京的小学生聚集在一起,向数万的灾区遇难者默哀。

  已是五年级学生的高健峰回忆起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的情景,历历在目。他说,当时全班正上美术课,突然觉得教室开始摇晃,他还以为科幻小说里的大怪兽来了。谁知,杨老师却大喊让同学们保持镇定,先躲在课桌下。

  好奇的他,却抬头盯着杨老师的一举一动。他看到杨老师把已经变形的教室门拉开一个小缝,然后开始喊同学们站起身来排队,“一定要有秩序地赶紧下楼”。

  高健峰所在的教室位于教学楼四楼。该层共有六个教室和两个办公室。他还清楚地记得每层楼都是十一个台阶,但不记得到底是怎样在老师的引导下来到操场。庆幸的是,高健峰所在的都江堰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无一人被掩埋。

  来到操场,他看到许多同学或相互抱头痛哭,或哭着喊着要找爸爸妈妈。问起他是否也哭了,这位小男子汉说,他强把眼泪咽到肚子里了,要等着妈妈接他回家。

  大约地震后两小时,他被左脚已是血肉模糊的妈妈接回了没有受损的家中。因余震不断,他们全家第二天就开始了“帐篷里的生活”。他哽咽着说,家里的爷爷、奶奶也都只是受了点儿皮外伤,但妈妈所在银行的部门主任因替休假的妈妈上班,在地震发生时被废墟淹埋,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北京的学校里,他认识了两位同样来自都江堰的老乡兼校友:三年级的胡译文和张洁。到目前为止,张洁还未能和爸爸取得联系。她爸爸是一名电站工人,据说被截在了从山里回家的途中,现寄宿在附近老乡家中。

  她说,当感觉教室开始摇晃、看到屋顶的电灯不停旋转的时候,自己吓坏了,只知跟随老师的指令做事。倒是一名大胆的女同学,在老师不备的情况下,从操场跑回宿舍拿了衣服,因为“她说感觉很冷”。

  问他们在北京吃住学是否还好,高健峰抢着说,他以前担心大城市的人看不起灾区的人,到了才知道这里的人特别热情和善良。至于学习,他们大部分课程都跟得上,就是电脑课程有些生疏了。

  是否会向学校提出补课事宜,他满脸稚气却又底气十足地说,能来北京借读,就已经给这里的老师和借住的亲戚添了麻烦,课程跟不上,他打算自学赶上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