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监测机构:地震中一些跨国企业未履行社会责任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闫晓虹)有市场监测机构发布报告称,四川大地震灾情可考察企业的社会责任,而一些跨国企业并没有表现出与之匹配的企业社会责任。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今日发布一项研究报告称,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除需政府的及时反应外,同时也需要社会各界多方共同支援。
很多企业都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截至目前,企业界捐助的现金、物资总计约合五十多亿元人民币,捐助企业总数达到七百五十家,其中IT、能源、金融、食品饮料等行业企业的捐赠最为积极,捐款在三千五百万元以下、一千万元以上的捐款企业有一百余家。还有的企业已组建救援队奔赴抗灾前线,参与灾区人员实地施救,目前,很多企业的捐助行动仍在持续中。

  报告认为,一个企业除实现其盈利目标和利润最大化的经济价值外,社会责任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平日里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跨国公司,要么捐赠数额较少,要么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不仅响应速度慢,而且与其企业规模,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地位,在消费者中的影响力相比而言,并没有表现出与之匹配的企业社会责任。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