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国首开机上经常性公益捐赠活动救助灾区学生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李菲、于春生)记者21日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合举行的“爱心飞翔·零钱捐赠”启动仪式上获悉,国航国际、国内所有航线飞机将首次以客舱为平台开展经常性公益捐赠活动,其筹集善款将用于救助受灾学生。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旅客可通过客舱乘务员获取爱心捐款信封,自愿将善款放入信封,交予乘务员,完成爱心捐赠。活动首批捐款将用于支持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救助汶川地震受灾学生及其家庭,援建抗震希望小学(中学),帮助灾区孩子尽快重返课堂,渡过难关。

  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说,机上募捐所筹善款,都是广大旅客爱心的体现,中国青基会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与国航联合制定周密的实施流程,严格管理和使用善款,并定期向社会和广大旅客公告。

  国航副总裁杨丽华表示,机上零钱捐赠,是很多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所实施的公益行为,而对于国内航空业尚属首次。国航将通过完善的管理和精心的服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为广大旅客参与公益搭建平台,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救助灾区学生及其家庭。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青基会为援建抗震希望小学(中学)而发起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接受捐赠15,467万元人民币,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已于18日在四川绵竹市遵道镇落成并开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