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张国宝:四川灾区电煤供应暂无大忧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 (记者戴劲松)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近日在此间召开的四川电力企业电煤供应汇报会上表示,除了江油电厂因地震灾害损失大而停产外,其余热电厂总体是安全的,存煤普遍达到7天以上,基本上可以保证生产。


  张国宝说,四川地区电煤供应近期虽无问题,但有远忧。特别是灾区水电损失较大,各大主网火电厂将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担当重要角色,电煤消耗量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高位运行。特别困难时,不排除从三峡电厂增加供应援助灾区的可能。

  目前,四川地区标准煤价格高达700元/吨,今年1至4月份,发电企业全部出现亏损。张国宝表示,目前四川电力企业最重要的任务是抗震救灾保电,煤电价格倒挂和电力企业亏损问题是全国性的共性问题,政府部门正在研究针对性政策。

  此外,针对四川震后及重建电煤消耗量增加情况,从5月21日起到6月底,铁路部门将每天增加6列电煤专列从贵州、陕西、河南等省调煤入川,缓解当前四川电煤供应不足的尖锐矛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