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我国油气限价政策松动 最快下月初放开价格管制

  油气限价政策或松动

  新快报讯 在“地震灾难将推高国内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强烈预期下,成品油价格管制制度的突破近期有加速之势。据《东方早报》消息,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国家能源局、发改委、两家石油石化巨头等相关部门对放开价格管制的讨论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

”该人士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油气化价格很有可能会在6月初就放开。

  “放开价格管制的话,将大大抑制国内市场对成品油的需求。”上述人士表示,此次四川地震灾害,将不可避免地推高国内商品价格,已经居高不下的通胀率面临新的考验。“这时候,需要国家重新调整宏观调控政策,放开价格管制的步伐因此也在提速中。”

  据该人士透露,最近两家石化业巨头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联袂国家能源局、发改委等经济监管部门共同协商放开价格管制一事,目前已现提速迹象。“原本预计将在8月后放开油气化产品价格管制,现在由于地震灾害的突发,很可能将在6月初就宣布这个消息”。

  能源专家武建东表示,之前国家对石化企业的财政补助是“暗补”,“本来用于解决公共事业的国家财政收入现在用来补贴个别企业。而这种暗补的最终受益者其实是有一定收入的群体和具有产业生产能力的企业,结果就是‘补富不补穷’。”他指出,放开价格管制,成品油价格将迅速拔高,将抑制国内总需求,从而降低人们的投机需求,以此来消除通胀压力。

  受该消息刺激,昨日,中石化(600028)封涨停,中石油(601857)涨幅近7%。在石化双雄崛起的影响下,个股一改早盘颓势,呈现大面积上涨之势。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

  国际油价逼近130美元

  据新华社电 由于市场担心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国际油价20日出现飙升,纽约市场油价逼近每桶130美元。

  20日早晨,美国得克萨斯州能源投资巨头布恩·皮肯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说,由于全球原油供应增长速度远低于需求增长速度,国际油价年内将会达到每桶150美元。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应声而起,纽约市场油价盘中最高达到每桶129.60美元。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收于每桶129.07美元,刷新原油期货自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收盘记录。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38美元,收于127.45美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