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所抗震希望小学开课初始教孩子不要怕(图)


  首所抗震希望小学开课 第一课教孩子“不要怕”

  “闭上眼睛,吸气、呼气,你们非常放松,非常舒服。”昨日,在绵竹遵道镇遵道中学内建起来的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里,董惠娟给学生们上了非常特殊的第一堂课——心理抚慰课。

  昨天上午9点钟,许多得到复课消息的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默默地走进新的校园内,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年级分成几队。据统计,遵道中心小学到了约500名学生,遵道中学到了约200名学生。

  地震后再次相聚,很多沉默寡言的学生一下子高兴了起来,不停地跟小伙伴们打招呼。但是很多小学生仍很沉默寡言,瞪大了眼睛,看着新修的校舍和陌生的救援人员。

  上午10点钟,开课仪式开始了,升半旗、唱国歌、为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闭上眼睛,吸气、呼气,你们很高兴、很愉快。”在第一堂课上,全国第一位灾害心理学博士、来自唐山的志愿者董惠娟为学生们进行心理抚慰。

  “地震不可怕是不是?”

  “是。”

  “那么多人救我们,高兴吗?”

  “高兴。”

  “我们的家园能够重建吗?”

  “能!”

  董博士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几次深呼吸后,开始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消除心中的恐惧,激发他们的信心和热情。

  “有的学生现在看起来很正常,但是心理创伤可能会在今后的日子中慢慢表现出来。”董博士说她和另外三名志愿者,将会在这里进行四五天的心理辅导。本报特派记者 郭刚 绵竹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