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泰国前总理:中国抗震救灾必将全面胜利(图)

  泰国前总理差瓦利(右)五月二十日来到中国驻泰使馆向四川地震死难者表达深切的哀悼之情,并向灾区捐款一百万泰铢。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左)向差瓦利详细介绍了发生在中国四川省汶川县的特大地震灾情及中国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的情况。中新社发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泰国前总理差瓦利: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作者 顾时宏 李腾

  泰国前总理差瓦利·荣知育上将二十日再次来到中国驻泰国使馆向四川地震死难者表达深切的哀悼之情,并向灾区慷慨捐赠一百万泰铢。


  作为首位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的泰国资深政治家,差瓦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此次地震中所表现出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深深感动了他。他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差瓦利说,此次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在危机管理中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并为之赞叹。从五月十二日地震发生当天起,他一直高度关注中国的抗震救灾情况。让他感触颇深的是中国领导人所表现出的高超的领导能力和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

  当他在电视上看到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不顾个人安危,进入地震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时,他感到万分钦佩。特别是温家宝总理的那两句话,至今仍然深深印在脑海之中: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人命关天,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全部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都要抢救到底。差瓦利表示,中国人民应该为拥有这样善良勇敢的领导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差瓦利曾长期在泰国陆军服役,并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出任泰国陆军总司令和最高司令等职务。军人出身的差瓦利向记者表示,与历史上历次自然灾害中的表现一样,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地震救灾中再次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

  差瓦利强调说,中国政府和军方在极短时间内能够调动十万多的大军,并顺利进入地震灾区的核心区域有序开展救援工作,也说明中国军队的整体素质和作战能力大幅提高,这与中国国力的大幅增强有着必然联系。

  他说,设立全国哀悼日是中国政府非常成功的决定。在举国默哀、悼念亡者的同时,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凝聚。中国人民在此次救灾中所表现出的精诚团结、顽强拼搏的精神也让他唏嘘不已、几度洒泪。

  差瓦利最后强调,他谨代表泰国人民向中国人民送上最诚挚的关怀和祝福,泰国人民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