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烛光寄哀思 旅日华侨痛悼地震遇难者

  中新社东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朱沿华关妍)白花、素烛、玄衣,二十一日晚,当三位川籍旅日华侨将围成心形的蜡烛点燃,东京华侨总会七楼大厅连空气仿佛都凝固成冰。数十位新老华侨从东京、横滨、千叶等地赶到这里,用烛光追悼在四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


  在摇曳的烛光里,东京华侨总会名誉会长陈琨旺表示,在过去的九天中在日华侨华人通过电视、报纸时刻关注四川大地震的灾情和救助情况。对祖国骨肉同胞所承受的巨大痛苦和损失,全体在日华人华侨深感沉痛。

  今晚,这份深沉的悲痛都化作袅袅青烟和默默祈祷由东京遥寄远方的巴蜀大地。全体出席烛光悼念活动的人,在书有“向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致哀”字样的横幅下,在围成心形的点点烛光前,默哀三分钟。蜡烛“心”中央的黑字“五一二”记录着那个“全球之痛”的时刻,也见证着这浸透悲痛的时刻。随后,人们将一枝枝洁白的菊花依次敬献于横幅之下,双掌合十为遇难同胞祈祷,祝愿他们一路走好。

  日本新华人华侨会会长吴智深表示,现在全世界的中国人都在与祖国人民一起追悼震灾遇难者。通过这次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体哀悼活动,世界看到的不仅是中国人的亲情与善良,更是中国人的团结与坚强。

  他强调,二00八年对于中国而言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头。历史会证明,中华民族在这一年里曾遇到来自各个方面的艰难险阻,但历史更会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就是在压力与困难面前更加焕发出不屈不饶的进取精神与凝聚力,以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行动为这一年留下光辉、难忘的记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