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国重大装备企业东电集团陆续恢复生产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 (记者陈凯)时间定格在5月12日14时28分的强烈地震,大自然将沉重的考验抛向东电人。位于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工矿区的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厂房、设备以及东方电气集团所属职工房屋遭受到严重破坏。


  上千名职工被埋在废墟中,500多名职工、家属和学生遇难,余震不断。灾情就是命令,奋战7天7夜,东电集团受灾的下属企业不同程度地恢复生产。

  据了解,东电集团是我国最主要的重大装备制造业国有骨干企业,下辖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和东方锅炉三大厂。其中东方电机和东方锅炉均为上市公司。2004年以来,东电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居于全球发电设备制造业产量第一位。

  灾情发生后,东方电气集团迅速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5月14日,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恢复生产;5月19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德阳分部、风电事业部全面恢复生产;5月19日东方汽轮机与中国节能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12.4亿元共134台风电合同,这是地震后第一单合同;东方汽轮机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的汽轮机业务的生产将通过清理、原地恢复或其他重建等方式,尽快恢复。

  记者在东方电机公司的重跨厂房看到,目前重金工分厂大部分关键机台已经开动;水轮机分厂三峡右岸4号机转轮静平衡试验正顺利进行;厂房内,机修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调校。隆隆的机声在向世界庄严宣告:东方电机已经在特大地震灾害中站立起来了!

  时间就是生命!走进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电机的生产基地,地震使东方电机的部分生产厂房和设备遭受破坏。为了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东方电机已于13日、14日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公司建筑物进行了安全检查,15日上午厂区内水、电、气、通讯、网络系统修复完成,下午全部业务管理部门恢复正常工作。17日,东方电机承担的三峡右岸4号机转轮和岭澳核电定子下线工作已恢复正常。生产及相关部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恢复了生产,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为重点产品的顺利产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同样,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锅炉所在地自贡市也受到地震波及。但是,东方锅炉一边抓好内外抗震救灾工作,一边秩序井然地开展各项工作。13日以来,东方锅炉各车间、处室每天都严格按照要求对厂房设备进行自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当日的各项工作。

  东电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兰芳说,目前,虽然余震不断,但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在认真做好厂区建筑物、设备、设施安全检查评估,采取有效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是完全必要的。只要我们措施得力、组织有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就一定能够保证人员、设备、工件的安全。我们坚信,高涨的工作干劲将为赈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按期保质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是对救灾工作的最强力支持,也是对灾区人民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