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哀悼日划上句号 成都天府广场烛光寄哀思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沈晨)临近二十一日晚十二时,来自河南南阳的全帅跳下出租车,直奔天府广场。在一个由白色蜡烛组成的心型图案前,全帅停下了脚步,然后弯下腰,将一支被风吹灭的蜡烛重新点燃。


  二十一日晚十二时,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即告结束。成都市中心的天府广场上仍有数十位市民在蜡烛前驻足。天府广场上,有五个用白色蜡烛拼成的图案,分别是:两组心型图案,两组“五·一二”字样图案,一组“中国加油”图案。

  在“中国加油”图案边,还有一面白色条幅,上面用黑笔写着“父老乡亲们,一路走好!”白色条幅上签满了前来哀悼人们的名字,记者离开前,还有不少人在微弱路灯下,留下自己的名字。

  天府广场的旗杆下堆满了菊花。就在全帅点蜡烛的时候,有一位小姑娘在父母的陪伴下,将一束白菊花放在了旗杆下。三人低头哀思片刻后,驾车离去。

  天府广场对面的毛主席像下,立着一条巨型横幅,上书:“沉痛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时钟敲过十二时后,全帅悄悄地离开了天府广场。此前,他告诉中新社记者,明天他会和其他七位同事为灾区民众送去雨衣、帐篷等物品。

  “本来,今天我们就要去映秀的。可惜,路又不通了,我们只好明天把东西送到其他地方去。”全帅说,他们会在灾区多停留几天,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做点事情。

  “明天,我们就要上路了。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