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北海一网民因网上散布地震谣言被警方拘留

  中新社北海五月二十二日电 (杨强徐丰光)广西北海市一名年轻网民因在互联网路上散布地震谣言,二十一日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四川省汶川县“五·一二”地震发生后,中国各地警方加大对造谣惑众、制造社会恐慌和以赈灾募捐名义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


  连日来,四川、湖北、安徽、甘肃、广东等地网监部门相继对多名在互联网路上散布地震谣言者进行查处。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以及部分网络媒体日前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国同业及网友同心协力抗震救灾,共同抵御谣言,不转载、不传播、不炒作并及时删除有关地震的各类未经证实的消息、猜测、戏谑、迷信言论,为抗震救灾凝聚力量。

  警方最新披露的一宗“散布地震谣言案”发生在广西知名旅游城市北海。本月二十日凌晨,一名二十一岁的网民在当地一家民间网站上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地震谣言,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北海市警方负责人表示,自四川省汶川县本月十二日发生地震以来,部分不明真相的网民对地震波及范围、损害程度及新震发生情况妄加议论;更有甚者,少数人借机造谣,蛊惑人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关方面将加大巡查力度,对打击网上造谣者决不手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