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州消防官兵4小时奋力抢险换得校园朗朗读书声

  中新网福州5月21日电 (林淮石徐春蕾)四川绵阳市安县塔水镇第一小学教学楼因为地震严重受损,一千四百二十九名学生虽然安全逃出,但大量教学用品都被困在危房内,学校至今无法及时开课。今天上午,福州消防赴川救援队副总队长蔡庭毅、支队长刘孙建带领六十名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下午,学校门口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

  到达现场后,救援队指挥员首先派人对四层高、建筑面积达二千多平方米的教学楼进行了全面勘察,发现教学楼墙体多处裂缝,且内部掉落的碎片很多。救援官兵立即在大楼四周划出警戒线,详细询问相关具体情况后,随即制定了排险救援方案,在征得同意后,救援工作正式展开。

  此时,等候在警戒线外的师生们一下子都围了上来,纷纷请求消防官兵把他们的书包和教学用具抢救出来。

  指挥员将救援官兵分成几个战斗小组,每次两个小组通过承重墙进入大楼,将教室内散落的书本全部装入书包转移到指定位置。清理完一个教室后,由另外两个小组接替进入下一个教室,轮流完成抢险救援任务,以便严格控制进入危楼的人数。

  一个小时后,所有的书包和书本都被转移出来,交给等在一旁的老师和学生们。随后,转移课桌椅的战斗打响了,参战官兵仍然采用轮流接替的方法进入教学楼搬运桌椅,学校的老师、周围的群众也积极站在楼外协助搬运。

  不到四个小时,这次抢险救援任务顺利完成。学校全体师生要求跟救援官兵合影留念以感谢他们,学校老师们说,将来新学校建好了,要将这张照片挂在最显眼的位置,让每一个塔水小学的孩子都知道是消防官兵们帮他们收起了书包、搬出了桌椅、找回了知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