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海外媒体:中国全国哀悼日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海外媒体近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政府将19日至21日三天定为全国哀悼日,符合中国的文化传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发表题为《抗震救灾展示现代中国形象》的文章说,中国政府决定在地震发生一周后向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并设立三天全国哀悼日,不仅符合文化传统,更是文明的体现。
这一决定给生命予以最高敬重,把普通百姓的命运作为第一优先。奥运火炬传递暂停三天,更显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人为本”的理念正在扎实推进。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0日发表文章说,中国举行建国以来最特殊的三天哀悼日,为了在地震中死去的同胞,他们许多可能是山村民众。不仅如此,政府还把奥运火炬传递暂停三日,这停下来的不是三天的传递,停下来展现的是融入到国际社会中的中国新思维。

  《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说,中国从19日起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志哀。这是中国第一次因自然灾害而确定全国哀悼日。19日下午2时28分,北京天安门广场汇集的年轻人默哀三分钟后,开始合唱中国国歌,其中一些人面向降下的半旗高呼“中国加油!”。地震发生后,中国民众作为志愿者前往灾区或献血、捐款,表现出强烈的爱国心。

  美国《洛杉矶时报》19日报道说,中国政府宣布全国哀悼三天,以悼念地震中的遇难者。这一决定对中国而言尚属首次,反映出中国越来越关注个人的感受。报道援引社会学家的话说,这一决定给人们带来精神上的安慰,让灾区民众知道他们有国家在背后支持。

  德新社19日报道说,19日是政府宣布的三天哀悼日的第一天,举国为遇难者默哀。默哀仪式结束后,天安门广场聚集的人群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口号。有些人举起了国旗,还有一些奥运旗帜和标语,鼓励汶川人抗震救灾。许多人热泪盈眶。报道援引北京一位警官的话说,设立哀悼日反映中国领导人“尊重普通民众,把人民的问题放在心上。……救灾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大家的事。……这也是中国人民的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