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女教师带30名小学生走出地震区

  在什邡市皂角中心小学的受灾群众救助站,流传着一名“英雄女教师”的故事:她一个人带着30个孩子,走了上百里山路,安全走出了大山。

  记者昨天前往采访时,她不在,去找丈夫了,丈夫终于有了消息!被她带出来的孩子文夏秋,安静地坐在临时教室里上课。


  文夏秋所在的金花中心小学,紧邻汶川。12日下午两点多,她和同学跟着赵小花老师在学校食堂里排练腰鼓舞,赵老师站在桌子上示范,突然,赵老师脚下的桌子使劲摇晃,她立即喊:“同学们快跑!地震了!”

  赵小花跳下桌子,把同学们往大门口赶,又带着几个男生,到自己班的教室喊同学快出来。一名男生因为在睡觉,被喊醒后跑慢了一步,当场被倒塌的梁柱砸死。

  刚刚走到相对空旷的草坪上,教学楼就垮塌了,一些尖叫着往外跑的师生被埋在里面。接着,地面开始裂缝,1厘米增至10厘米、20厘米、30厘米……地裂!灰尘也一浪一浪扑过来,眼睛根本看不清东西。赵小花让孩子一个个手拉着手,不准放手,一起往高处跑。

  等大家跑到一个高坎上,赵老师才想起:自己年仅6岁半的孩子还在幼儿园。她让孩子们在高坎上等着,独自跑到幼儿园找儿子。所幸孩子没事,她回到高坎上时,金花小学几个幸存的老师,在操场上失声痛哭。从废墟中,不停扒出受伤学生。文夏秋看到,赵老师满脸是泪。

  通讯中断,余震不断,有的孩子吓得直哭。老师们清点学生,除了被家长领走的外,能走路的有30个。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大的地震,也没有吃的,老师们商量后决定,派赵小花带30名学生走出去,其他老师留下来救还在废墟里的学生,照看受伤者。

  漆黑的夜里,孩子们相互搀扶,向大山外走去。桥垮了,山路上满是大石头,赵小花就带着学生沿水路走。大家挽起裤腿趟水过江,一个盯一个,不让一个人走丢。

  走了10多个小时,走了近百里山路,13日上午,他们终于来到蓥华镇,被一辆卡车送到什邡市区。

  这时,赵小花还不知道丈夫在哪里……

  本报前方记者王丹妮发自什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