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防疫消毒药品短缺

  为防疫情发生,北川县城已于20日开始全面封城,除了救援人员,所有的车辆和行人都被禁止再进入北川,那些试图再进入县城寻找亲人的人也被劝阻。

  在距离北川县城还有2.5公里的任家坪收费站,腐臭味已经让人难以忍受。
“二炮防疫队”的车辆就停在收费站口,十多名来自香港、成都等地的志愿者被挡在外边,不允许进入。

  一名军人在劝阻试图进入县城的志愿者。据了解,为确保救援人员安全,救灾指挥部已经调来5000套防化服,供救援人员使用,对在县城城内使用过的防化服,也进行焚毁。

  而在从北川经安县老县城前往绵阳的路上,收费站的人员早已经停止收费,而承担起了给过往车辆消毒的职责。据统计,19日这天,通往绵阳市区的4个高速公路消毒共42567辆。

  在多个灾民安置点,生活垃圾、厕所等都要求集中处理,防治疫情发生。

  另外,为防疫,绵阳当地19日共出动人员2308次,车辆1577次,消杀面积774.96万平方米,饮水消毒45.5万立方米,处理动物尸体27114具,处理粪坑4952个,消除蚊蝇孳生地3534处,检查供水单位222个。但在当地,消毒药品还是短缺,现有的消毒药品器械供应仅能满足60%%的需求。

  本报特派绵阳记者江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