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600名矿工吃树叶走出绝境(图)

逃出来的林厚勇,眼中仍透露出一丝恐惧

  见到亲人,绵竹市的林厚勇喜极而泣。5月12日,他在矿区宿舍午休,突然地震了,他和工友们慌忙跑出工棚。到处都是慌张的逃命人。矿区唯一通往外界的通道严重塌方无法通行。矿长罗工明带领他们向山顶逃命,中途遇到了周围磷矿的四五百矿工。到14日,他们携带的干粮已经吃完。罗工明把人分散到山林间采摘树叶。这样,600多人靠吃树叶度过了又冷又饿的6天。“飞机来啦!飞机来啦!”听见飞机的响声,矿工们齐刷刷地跑向飞机飞来的方向。
飞行员看见他们,立即空投食物。由于人太多,三个人一瓶矿泉水,10个人三盒方便面,一个人一个沙琪玛。“路断了解放军肯定也进不来。”罗工明决定带领大家走出大山。他们穿过丛林,走了大半天来到悬崖边,山下是滚滚的洪水河。他们在山崖上的树林里度过了一夜。

  5月19日,他们将绳子拴在树上溜下山崖,沿着洪水河前行。夜幕降临后,矿工点起了所有可以燃烧的物品用于取暖。

  5月20日早晨,矿工们穿过巴蜀电站大坝,通过解放军搭起的云梯来到一个灾民安置点。当天上午11点,直升飞机终于出现,600多矿工分批乘机安全回家了。本报特派绵竹记者芮潇潇/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