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高校妥善安置四川和重庆籍学生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张科)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高校4871名四川、重庆籍学生得到了妥善安置,但目前仍有50名学生未与家人取得联系。

  5月12日地震当天,各高校迅速摸清四川、重庆等地震灾区学生的数量,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帮助灾区学生与家人尽快取得联系,了解他们家庭成员安全状况以及房屋和其他家庭财产的受灾情况。
记者了解到,我省高校共有四川、重庆籍学生4871人,其中家庭受地震灾害影响的学生1515人,受地震灾害严重影响的有206人。

  在灾区学生情况摸清以后,各高校及时为他们提供生活和物质帮助。山东农业大学为灾区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补助金;山东师范大学对46名灾区学生发放补助款45500元;山东科技大学为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青岛科技大学向灾区学生拨发救灾资金6万元;鲁东大学向灾区学生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并免费发放衣物和生活用品;山东建筑大学为灾区学生发放困难补助、生活补贴16000余元;滨州医学院发放慰问金4.6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