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菲律宾众议院通过决议哀悼四川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马尼拉5月21日电 (记者许林贵)菲律宾众议院21日通过一项决议,决定以菲众议院的名义向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菲众议院的决议说,菲律宾和中国不仅是在贸易和双边合作上联系紧密的邻邦,菲中人民还享有共通的历史和文化渊源。
中国遭受重大灾难时,菲律宾身为友好邻邦理应为遇难者表示哀悼。

  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遗孀伊梅尔达·马科斯21日和她儿子众议员小马科斯专程赶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为地震遇难者祈祷、默哀。

  伊梅尔达含着热泪表示,已故的马科斯总统是菲中关系的开创者,他们全家都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得悉中国四川遭受如此大的灾难,全家都感到无比悲伤。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她和家人都愿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小马科斯说,中国政府救灾工作果断而高效,不仅努力将遇难人数减少到最低,同时向所有生活受影响的当地居民提供了必要的援助,为其他国家在处理类似问题上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