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下半年推出3G手机 按照GDP制定手机价格

  朝鲜人民下半年尝鲜3G手机

  早报记者 周晶璐

  上个月,朝鲜国内普通居民的手机使用禁令刚刚开始从首都平壤解除。而现在,朝鲜老百姓很快就有可能用上3G手机了。

  总部设在埃及的中东最大移动运营商奥拉斯考姆(Orascom)公司20日宣布,他们已在朝鲜的子公司CHEO技术合资公司的网络上成功完成第一个呼叫,试验网采用WCD-MA技术,下一步网络将覆盖整个国家,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商用服务。

  奥拉斯考姆公司的公共关系部经理拉沙·安泽鼎·穆罕默德日前向早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公司将根据朝鲜的人均GDP制定手机的发行价格。

  平壤等三个城市先试行

  朝鲜的手机服务将采用WCD-MA规格,支持影像通话和高速数据传送。这是第三代手机通信技术,也就是俗称的3G手机。

  据透露,即将在朝鲜推出新的3G网络将拥有10万用户。奥拉斯考姆公司首席执行官NaguibSawiris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该服务将从三个主要城市开始,然后暂停该服务,公司将对其影响进行评估。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12个月对网络初步投入2亿美元,随后的两年每年投入1亿美元。总投入达到4亿美元。

  该项目将通过CHEO合资公司进行。该公司75%的股份属于奥拉斯考姆公司,其他25%为国有的朝鲜邮电公司所有。CHEO上月末得到了一份在朝鲜提供长达25年通信服务的牌照,该牌照使用期间允许CHEO向其全国的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前四年的3G独家运营权。

  “CHEO将会在朝鲜提供长达25年的通信服务,其中前四年将是朝鲜唯一一家提供3G服务的运营商。四年的合作期将促使公司快速成长并成为朝鲜首屈一指的通讯品牌。”奥拉斯考姆公司的公共关系部经理穆罕默德日前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

  穆罕默德表示,他们将通过网络为朝鲜的消费者提供语音和小范围的数据服务,并将于下半年后推出一套完整的商业服务项目。“我们的实际操作人员已经到达了平壤,但具体的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他说。

  2002年,韩国一家公司曾计划在平壤建立CDMA网络,不过在美国的外交压力下被迫取消。Orascom是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最大的运营商之一,总部设在埃及,拥有超过6500万用户,在埃及、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突尼斯、津巴布韦等国都运营着移动网络。

  “有信心收回成本”

  朝鲜在2002年11月曾推出过GSM手机服务,覆盖了首都平壤和周边区域,但在18个月后就禁止普通公众使用,并开始回收未经授权的手机,大多数外国人不允许在朝鲜使用手机。朝鲜的手机价格、入网和通话费用都极为高昂。

  以合资形式成功拿到朝鲜的无线运营牌照的奥拉斯考姆公司却并不太担心这笔投资的前景。“我们相信朝鲜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我们面向2300万受众,其中67%为15岁到64岁的用户。”穆罕默德对早报记者说,“我们对未来收回4亿美元的投资额有信心。”

  他还表示,公司将根据朝鲜的人均GDP制定手机的发行价格,但目前仍在商讨中。“我们将根据朝鲜人均GDP的实际情况进行商讨,但目前还没有结果。”(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考姆 |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